close

突然心血來潮加上有時間,改了之前寫的小說啊啊啊啊!!感覺之前寫得挺糟的......

 

 

 

 

楔子

   深夜中, 廢棄大樓的窗邊有一抹身影……

 

窗邊的女人鮮血淋漓,背上的翅膀殘破不堪,原本白色的衣服被血染紅,唯獨雙手十分的乾淨抱著一團白布,仔細一看白布裡裹著嬰兒,懷中的嬰兒沉沉的睡著,白裡透紅的臉頰噘著小嘴,柔順的頭髮隨風飄盪,又嫩又小的手握成拳頭放在胸前,沉沉睡著的模樣猶如天使般的祥和,與抱著他的女人產生出強烈的對比。

躂躂躂—

樓梯間回響著焦慮的腳步聲,聲音快速的往女人的房間接近。

門口出現了一位青年。

!!發生了什麼事?!妳怎麼受傷了!!」青年焦慮的看著琯說道

聖瑋……你來啦。女人微微的笑著,但這一笑卻讓臉上的傷撕裂開來。

別笑了!!傷成這樣還笑!」青年有些氣憤的吼道。

隨後目光看向了那血淋淋的翅膀

給我看看。

「……沒用的。」琯搖了搖頭。

「廢話少說……快!」嚴肅的看著琯。

嘆了一口氣, 琯撐起血淋淋的翅膀。

青年擔憂的查看傷勢, 只見嘴裡唸唸有詞的在虛空中比劃,青年的手中出現了光芒,讓光芒覆著的傷口漸漸的癒合結疤。

沒用的。

說完本來癒合的傷口一點一點的腐蝕開來。

這、這是咒術!! 當接到琯通知時就有種不安的感覺,沒想到會這麼嚴重。

 

琯中的咒術是化毒咒,用在中毒者身上可化毒,但本身沒有中毒的人中了此咒,就會像被強酸潑到般的侵蝕身體,全身會被侵蝕的乾乾淨淨,常用在暗殺任務上。

此咒只有施咒者才可以解,沒找到施咒者解咒的話就只能等死。

一想到這裡,聖瑋的眉頭深鎖。

很麻煩……非常麻煩!

「妳!!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!琯!」聖瑋氣憤的吼道,帶著嚴肅、不可違抗的氣勢。

但琯只是淡然的對聖瑋比了噤聲的手勢,「噓—安靜點,會吵醒孩子,他好不容易才睡著。」

孩、孩子??剛才只顧著看傷口的聖瑋,現在才發現琯抱著一個皮膚白嫩、五官端正的嬰兒。

「這、這是妳的孩、孩子?!」聖瑋呆愣的瞪大著眼睛。

「噗!不~不是」琯含笑的否認,聖瑋的反應讓她想大笑,但為了不讓傷口裂開而忍了下來。

「我現在還不能說……不能告訴你我很抱歉……」對……現在還不行。

「妳知道自己的狀況嗎?!有什麼事情不能現在說?!再不快點找施咒者妳會死的!!」焦慮者抓緊琯的手臂,就怕下一秒眼前的人倒下。

「我知道自己的狀況,不用擔心。」眼中閃過一絲哀傷,低頭看了看懷中的嬰兒,眼神轉為堅定。

「聖瑋,這件事只能拜託你,你是我最信任的人,這件事只能是你才可以做的。」堅定的看著聖瑋。

後者嘆了一口氣,對眼前的傢伙淡定的態度表達無奈,這傢伙怎麼就不擔心一下自己!!

「妳說吧。只要是我能幫上忙的,我一定會盡力去做!我保證!!」

淡然的笑了笑(幸好傷口沒裂更開)「請你幫我照顧這孩子……拜託你了……」

說著說著邊把孩子遞給聖瑋。

聖瑋錯愕了一下,原本以為是請他去找人,沒想到是要他照顧孩子?!

「聖瑋?」琯疑惑的看著發愣的聖瑋。

聖瑋清醒了過來,連忙接下孩子,「抱、抱歉!」低頭看了看懷中的嬰兒,發現嬰兒腹部有微微的突起物,好奇的拉開布,看到嬰兒的脖子帶了玉飾項鍊,玉石上還刻了從未看過的花紋。

疑惑的端詳著玉石,想問琯知不知道上面的花紋是什麼……

「琯……這是?」抬起頭來沒看到琯只看到窗前留下的血漬。

「琯、琯!!!!」

趁聖瑋注意力集中在玉石身上,琯小心翼翼的張開殘破不堪的翅膀,悄悄的離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鵺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